[蓝火蓝]错付深情




   ‖我也曾感谢生死让你填补了我的世界,却忘记你的世界已经足够完美了,完美到看不见我这点小小的感情。‖




  十五岁的胡文煊突然成了一个香饽饽。

  父母双亡,身上背负了一笔巨大的保险金。再加上葬礼上,这孩子一直沉默着站在那里暗自在悲伤,十五岁也是不用多管教能够照顾自己的年纪了,估摸着很好养活。于是就在处理好胡文煊父母的一切后,胡文煊的监护权就在这间胡文煊最后见到父母的这间屋子里被争夺了。

  “我们家离小煊的学校近,我们也方便照顾。”

  “你们家不是还有个要高考的儿子,哪里顾得上孩子,我家妹妹才上小学,我能把心思都放在他身上。”

   “我跟他爸关系最好了,孩子去我那儿他爸肯定最放心。”

    姑姑叔叔们在激烈的争执着,而话题的主人公正蜷缩在沙发的一角,一眼警惕的看着他的这些亲人们。

   所有人突然在这一瞬间都很爱他,每个人都迫不及待的展示自己对他的爱,每个人都想要给予他这个失去亲情的孩子很多爱。

  可是,胡文煊并不想要这样的爱啊。

  门嘎吱的打开了,是他的二姨,是妈妈同父异母的姐姐。因为血缘的关系,这是胡文煊见到她的第二面,第一面是在他外公的葬礼上。

  后面还跟了一个少年,顺毛,穿着白衬衫黑西裤还背着书包像是刚刚放学回家跟着过来的。

  胡文煊忍不住多瞟了少年几眼,男生脸上没什么表情,微微斜过身子看向他。

  二姨跟他说了几句,少年走了过来。

  他蹲下来和胡文煊保持一样的高度,弯起一点点嘴角温柔地伸出了手,“我叫谷蓝帝,是你的表哥。”

  胡文煊一直盯着他,谷蓝帝也不恼,他把书包卸下来放在茶几上,手放在沙发上写自己的名字,一笔一划就写在他的脚边。

  “是这个谷,蓝色的蓝,帝王的帝。”

  胡文煊还是不回话,手环在脚上,谷蓝帝课上学过,这是人极度不信任当前的环境的表现。

  谷蓝帝的手指轻轻地点在胡文煊的膝盖上,“我妈妈说,你叫胡文xuan,是哪个xuan?心照不宣的宣嘛?”

  他的手指在胡文煊的膝盖上游走,好凉,但是他碰到的地方好像又变得热热的。胡文煊突然来的叛逆心理,他呲牙看着谷蓝帝,“是水火不容的那个火煊。”

  “这个啊。”谷蓝帝在他的膝盖上,慢慢的写下他的名字。谷蓝帝的声音好像永远都那么温柔的,他看着胡文煊,微微眯起一点眼睛,看起来更加的温柔了,“真好听,你的名字。胡文煊。”

  也许就因为他的那一句话,胡文煊居然带着行李住进了谷蓝帝家。姑姑们想要劝他,但是这个看起来听话的孩子愣是一句话不说站到了谷蓝帝的边上。

  胡文煊就此在谷蓝帝家扎根了。客房也是临时收拾出来的,谷蓝帝和妈妈本来只是想要去看看这个刚刚失去父母的孩子,却没想到领回了家。不过谷蓝帝妈妈对于这个侄子还是带着许多亲情和疼爱之心的。再加上自己的儿子也比较沉默寡言,家里多个孩子也能热闹一点。

  谷蓝帝站在门口看着正在叠被子的胡文煊,敲了敲门。

  “昨晚睡的好嘛?”

  胡文煊点了点头,把课本都塞进书包里,看着门口拿个箱子的表哥,“有事儿?”

  谷蓝帝点了点头,把箱子在书桌上放下。里面是一些奥特曼汽车啥的,他拿出来摆在了桌上,“小男孩的房间就应该有点小汽车啥的,我看你啥也没带,我就从书房拿了点。”

  “我十五了。”

  听见胡文煊这句话,谷蓝帝看他更像看比自己小很多的弟弟了,他摸摸他的头发,“不管你几岁,都是我的弟弟啊。”

  谷蓝帝跟他说叫他快点,妈妈已经把早餐做好等他们吃好就开车送他们去学校。

  胡文煊扭头进了洗手间,他叼着牙膏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突然伸手学谷蓝帝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口齿不清的说了一句“幼稚。”

  谷蓝帝的父母都是很温柔的人,对他也很好。胡文煊虽然不太习惯这么细致的照顾,但是也逐渐习惯了在谷蓝帝家的日子。

  学校有个音乐节,胡文煊和同学准备了歌曲舞蹈。想要把头发染成红的。他回去小心翼翼的说了自己的想法。家长的脸上带着迟疑,倒是谷蓝帝,夹了一筷子菜到他的碗里,平淡的劝着他的父母。

  “煊煊已经是大孩子了,他知道对错的。明天哥哥带你去染。”

  第二天谷蓝帝就带他去染发了,一头红发站在谷蓝帝的面前。谷蓝帝照旧把他这头红红的毛毛揉的乱乱的,“不愧是我弟弟,红色的也帅。”

  “我过两天的节目,你来不来。”胡文煊看着眼前这个温柔的男人还是问了出来,似乎是怕被拒绝,又赶紧加了一句“没时间就算了,也不差你一个。”

  谷蓝帝点了点头,“肯定给我们煊煊来捧场。你就等着哥。”

   可是,谷蓝帝失约了,他说好会来。但是到音乐节结束,他都没能见到谷蓝帝。谷蓝帝的电话打不通,他打给了二姨,却得知原来谷蓝帝远在国外的女友突然回国了,谷蓝帝开车去接她了。二姨在电话里叫他结束了就赶紧回来见见嫂子。他浑浑噩噩的应了。

  “煊哥你咋了?心不在焉的。”胡文煊站在舞台的幕布后面盯着那个空着的位置,那个第一排的位置,只要他来了坐在那里,自己在台上就能直接看见他的表情,他的眼神。

   可是他们的节目一推再推。

   到了最后,谷蓝帝也没有出现,他的那首红玫瑰也唱的一塌糊涂。

  他没有去二姨说的地点,他径直回了家。

  他自己的家。

  他缩在那个沙发上,环抱自己看着脚边,这里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存在了,就好像谷蓝帝,像一束希望的光突然出现在他的生活里,但是这是光也会消失,因为这不属于他。

  他本来计划在今天对谷蓝帝唱一首红玫瑰,不管结果如何,他都会接受。结果老天爷直接告诉了他结局,他,从来都没有走进过那个位置。那个位置一直都是有所属权的,而他不过是一个靠着那微薄的血缘关系才得以得到他这么多温柔的——弟弟。

  

评论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