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火蓝]《摘玫瑰》

‖我豢养了一朵玫瑰,慢慢的拔掉他的尖刺后,准备好种进我的温室里了。‖

  如果可以,我希望不是在四年前遇见胡文煊。太迟了,那太迟了,如果再早点就好了。

  如果可以遇见十五岁的胡文煊,一切是不是都会变得更好,他是不是……

  这个面色带着温柔的男人淡淡的笑着,抓着对面人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

  “你有没有听见,它在心动。”

  对面的少年挑着狭长的眼睛看着恋人莫名其妙的肉麻举动,他感触着谷蓝帝隔着胸腔跳动着的那颗心脏,一下一下,在叫他的名字。

  谷蓝帝很少会有不正经的时候,平常的他沉稳内敛,冷静自持。

  像一个没有感情的生活机器。哦。有的,他能感觉到有一点点爱他。

  像今天这样坐在餐桌的另一边,突然抓起他的手放在自己胸口说这样肉麻的话。

  “谷蓝帝”胡文煊轻轻的用指甲抓他的衣服,隔着衣服,隔着凡胎肉体骚动他的心。

  “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坏事儿?在外面有别的小男孩了?”

  看着对面这个炸毛的小男孩,谷蓝帝像是恶作剧得逞了一样的窃喜。

  “是有一件事儿。”谷蓝帝西装内衬里拿出一本户口本。

  “户口本!?”胡文煊怒发冲冠,往后嘎吱地挪了一下椅子,“你是不是背着我有人了?和别的帅气男人!”

  面前的这个男孩双手环在胸前,微微扭过头去看挂在客厅墙上的挂钟,眉头蹙着紧抿着唇角,一副不再和他沟通的样子。

  谷蓝帝真的是对这个爱发小脾气的恋人很没办法,他把户口本拿起来翻到一页。

  “小乖,你自己来看。”

  胡文煊傲娇地把头扭开,“我不看别的男人的名字。不像你,哼!”

  “哦?”

  男人像是调笑,把户口本往他那里再递递,胡文煊堪堪看见一个胡字。

  该死!还是他本家!

  “你……”胡文煊的话头突然被止住,是他的户口本。

  谷蓝帝手长脚长,站起来另一只手就直接像摸Elsa一样撸了撸胡文煊的头。

  “去换一身正式的衣服。”

  “干嘛?”胡文煊像一只猫一样甩了甩头,狡黠的眼睛里都是光采,“跟我结婚去?”

  谷蓝帝只笑不说话,把桌子收拾了。

  指了指门口,又点了点手表。

  胡文煊像一只猫一样飞快地窜进房间里,谷蓝帝听见房间里一声大笑,像个孩子似的。

  开车到民政局只需要十分钟,但是时间就好像被无限拉长了一样。胡文煊每隔三十秒就问谷蓝帝一遍到了没,谷蓝帝就差摆个钟在他眼前了。

  一张轻飘飘的纸放在两个人的面前,填好基本资料,写下配偶的名字,他烂熟于心的日子。他们两人没啥财产但是还是列了一个婚前协议,这是一张胡文煊没看过的文件。

   1.现居住的房子将在协议生效后转入甲方胡文煊名下,且永远属于甲方,不得转让及售出。

  “谷蓝帝,我没有家了。”

  你永远不会没有家,因为我永远都会给你家。

  2.乙方谷蓝帝的资产将在婚姻关系结束后全数属于甲方胡文煊,并需在此后二十年期间支付甲方的生活费等。

  “谷蓝帝,你会不会爱上其他的男孩?比我更吸引你。”

  我永远不会爱上别人,也再也遇不到比你更吸引我的男孩,我永远都能保证爱你这件事是进行时,即使有一天你不再爱我,我也希望还能照顾你。

  ……

  所有的条目都是谷蓝帝为他精心准备的,没有一丝丝意外的完全保障了胡文煊的权益。两个人慎重签下的名字,在法律的公证下把一个个的东西附上效力。

  一张两寸照里,憋着笑意的年轻男孩,眼睛里平淡但是好像装着未来的成熟男人,两个人被框在这张小小的照片里。

  终于,终于,胡文煊终于是谷蓝帝的胡文煊了,谷蓝帝终于得到他的玫瑰花了。

  胡文煊走出来靠在谷蓝帝身上,意味深长的摸了摸下巴感慨自己还是第一次结婚呢。

  谷蓝帝环住他的腰。

  如果可以遇见十五岁的胡文煊,一切是不是都会变得更好,他是不是……可以早点得到他的红玫瑰。不过没关系,现在已经是我的了。

评论(6)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