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火蓝]《二八》

   *一个脑洞,不上升本人 

   *⚠️友情向,平淡日常 

 

 

  胡文煊形容自己为二八的月,残缺不全又无人在意,只有一堆人们在期待他消失,好再遇见那皎白的初月。失去圆满,无人期待,只有剩下一点孤独支撑他的身影。 

  他从不期待被爱,不期待被看见。 

  没有人不期待。 

  可是。 

  父亲早已是他人的慈父,母亲面对他这个“错误”终日无言。 

  不必再徒增那烦恼。 

   “把手给我。”那是唯一的朋友谷蓝帝,体面的衣服,恰到好处的礼貌,最重要还有那永远簇拥着的爱意。 

  胡文煊把手放进那双温暖的手里,微微使力撑着他站起来,和他一起看太阳融进他们学校边上的山里。 

  “你看那白昼的神,人们向往的光不过是他怜悯的施舍,只配远远的眺望连触碰都不配。” 

  谷蓝帝总是说一些不符合年纪见地的话,像是突然一句的感叹,又像是笼罩着什么场景的嗟叹。 

  胡文煊看着那沉沦在人间的神,歪头看着身边被光辉笼罩的谷蓝帝。 

  身边的这个少年啊,就像那不可高攀的神,他已经慢慢在靠近了,那么,再近一些是不是会被灼伤呢。 

  谷蓝帝摸摸身边人的脑袋,透着发丝感觉到少年人的温度。毛绒绒的脑袋在他的手下变得有些凌乱。谷蓝帝的手冰冰凉,像一个没有温度的器物。

  温度慢慢被胡文煊吸收,是神的温度啊,那带着温度的光芒不过是神给人类的错觉,神永远都是无情的。 

  胡文煊抖了抖头发,看见太阳最后一点身影也被人间吞没了,“走吧。” 

  两人住的很近,却也像隔了两个世界。 

  那简洁冷清的像没有人住的地方,小小少年单独一个人游荡在大房子里,而转进拐角小巷里进入的居民楼里几十平方米的空间里,充斥着令他羡慕的温暖气息。  

  哦。 

  元旦啊。 

  家里有一碗阿姨为他准备的凉掉的元宵,阿姨也忙着回家团聚啊,却也不忘给他留一碗节日该有的吃食。 

  母亲现在应该在奔赴机场的路上,连一句节日快乐都来不及跟儿子说一声,更别说和儿子一起度过这样重要的日子。若是和“仇人”的儿子一起度过这样的时刻啊,即使是流着一半自己的血液,也会觉得恶心吧。 

  父亲现在应该很快乐吧,和孩子还有妻子期待着那一刻的到来,吃着热腾腾的元宵,用胡茬亲切地蹭蹭孩子的脸。 

  不管是谁,碰上他这一身孤独怕是没了过节的兴趣吧。 

  不远处的灯火通明,他像一个孤魂野鬼游荡在别人的热闹里,只在阴暗里行走。 

  往前走是谷蓝帝的家,他曾来过这里的。那令人羡慕的家庭的温度啊,是神没有听见他的祷告嘛?是他不够虔诚嘛? 

  在节日里,吵闹声推搡声也显得十分明显。一个清脆的耳光声突兀的出现在黑夜里,砰的一声关上房门的声音。 

  是谁和他一样不被喜欢。 

  胡文煊自嘲的想。 

  出来的人倒适合和他做朋友。 

  却没有想到出来的是红了半边脸的谷蓝帝。 

  他的神,他只可眺望不可触碰的神,进入了他的漩涡。他们也不过是同一类人啊。 

  谷蓝帝一出来拉扯着嘴角,看见了站在暗角的胡文煊。 

  那二八的月啊,就这样突兀的出现在他面前,站在那暗角里像是闪着光。 

  他过去勾住胡文煊的肩,“走,咱两去跨年去。” 

  胡文煊跟着他走,没有问和家里吵架的原因,没有问去哪里。今天晚上谷蓝帝就像一个碎裂的神,慢慢走进人间了。 

  他们俩去了那个冰冷的家,那一碗冰冷的元宵被倒掉,谷蓝帝为他们一人都煮了一份滚烫的元宵,两个人看着时钟一点一点走着,慢慢变成一体。 

  “元旦快乐!”两人相视而笑。 

  谷蓝帝看着胡文煊,“你知道嘛,黑夜是白昼的敌人。但是黑夜也有神,他以为自己不圆满,不配成为神,却不知道在白昼的神落下成为普通人后,他也需要神的慰藉。” 

  二八已经过去了,黑夜的神又变得圆满。元旦来临了,胡文煊也慢慢变得圆满。没有人永远是二八的月,他还是会被人需要被人当做神来敬仰。 

  礼物在房间里,元旦快乐。 

  妈妈发了短信来。 

   

   

  

评论

热度(15)